您現在的位置:首頁> 关于我们>产品资讯

女包的保養方法

发布日期:2016-12-30 浏览人数:2610
分享到:

      包包雖然漂亮,其實不管是什麽牌子的包包,如果不細心保養,可能幾個月就要重新換新的。

   這裏有壹系列包包的保養方法:

   1、正常的皮質女士包包處理方法是:剛買來的手提包,應該先把手用肥皂洗幹凈了再輕輕摩擦皮包,只要用適當的體溫和油脂,用手慢慢輕輕摩擦,便能使小皺紋甚至小傷痕消失。如果放置的地方空氣濕度很大,皮件容易受潮氣感染,假若皮件不慎淋到雨水,千萬不能用火烤或是在太陽下面暴曬,這樣心愛的女士包包就會嚴重變形,最穩妥的處理方法是先將水滴擦幹,然後再放置陰涼處風幹半小時就可以了。最好隨時上女士包包保養油,這樣能大大的延長包包的使用期限。

   2、 普通皮包最好的清理保養方法,是先把灰塵去除後,再用專用的清潔油把汙垢、皺紋去除。其次,把皮包的專用油沾在布上,輕輕塗在皮包上,然後把布用力在皮包上摩擦,但不要塗太多清潔劑,以免使皮包褪色或汙染上衣服。

   3、皮是為了要展現原來的風味,最好用它專用的油膏,萬壹不幸沾上汙垢,可以用較濕的毛巾小心地清除。

   4、絨面是鹿皮、反毛皮等的品牌女包,最好使用柔軟的動物毛刷清除。

   5、漆皮由於它很容易產生裂痕,因此使用上必須特別小心,平常只要用手絹般的柔軟布來擦拭就可以了。如果皮包出現裂痕,可以用布沾壹點專用的油脂,然後再輕輕地擦拭。

   6、過季要收藏的皮包,在收納前得先清潔其皮面,且皮包內要放入幹凈碎紙團或棉衫,以保持皮包的形狀,然後再將皮包放進軟棉袋中,收藏在櫃中的皮包應避免不當的擠壓而變形。收納皮制品的櫃子必須保持通風。皮革本身的天然油脂會隨著時間愈久或使用次數過多而漸漸減少,因此即使是很高級的皮件也需要定期做保養。建議您在每次存放皮制品之前,都應為它去塵做清理。

   7、若皮革上有汙漬,用幹凈濕海棉沾溫性的洗滌劑抹拭,然後讓其自然幹。正式使用前可在不顯眼的角落試用壹下。

   8、如在不小心飲料等液體流落在了皮革的包包上面,應立即用幹凈布或海棉將之吸幹,並用濕布擦抹讓其自然幹,千萬不要為了省事用電吹風來吹幹,這樣對包包會有很大損害。

   9、若沾上油脂,可用於布擦幹凈,剩余的由其自然消散或清潔劑清潔,不可用水洗。

   10、優質皮件表面不免有細微傷痕,可籍由手部休溫與油脂使細微傷痕淡化。

   11、皮件如產生斑漬黑點,可試以同色皮料沾酒精輕拭。

   12、皮件不慎淋到雨水,須將水珠拭幹後放置通風陰涼處風幹即可。切忌用火烘幹或爆曬於陽光下。

   13、皮件不慎產生皺痕時,可使用燙鬥設定成毛料溫度並隔布燙平。

   14、皮件上五金保養,應在使用後以幹布擦拭。如微氧化,可試以面粉或牙膏輕輕擦五金即可。

   15、絨面皮革須使用柔軟動物毛刷除去表面塵埃與汙垢,如汙染較嚴重時,可試以橡皮擦輕輕向四方均勻推散除去汙垢。

   16、其實保養首要之道就是"用得珍惜"平常在使用手袋時註意不被刮傷、不被雨淋、不被漬物汙染,都是保養手袋的最基本常識。

   17、麂皮包:有短毛觸感的麂皮包,與皮革混搭,也是名牌包中常見的款式,搭配優雅的紳士西裝或是個性有型的牛仔休閑裝都很適宜。由於麂皮取自動物獨特附有短毛的材質,最怕遇水受潮,導致發黴。

   18、布面包:有別於皮革材質,但是能做更多變化,比較流行的像是棉、麻、絲綢緞面、丹寧布、緹花布及帆布等,拜旅遊休閑風潮的盛行,是時下許多人的首選。布面包雖是布面,但就跟高級服飾壹樣,不宜直接以水清洗,由於纖維編織,不論是汙水或灰塵,都容易附著其上。

   19、尼龍材質:質地輕巧且堅韌,經過特殊處理有防潑水功能,耐用性高適合長期使用。如果是壹般縫線,需註意背負的重量,如果有裝飾在包包表面的強化功用金屬鉚釘及皮革材質,清洗時也須特別小心。

   20、稀有貴皮革材質:鱷魚皮、鴕鳥皮、蟒蛇皮、馬毛皮等,因為稀有珍貴,質感看起來更佳,除了大型皮件外,這類材質可以由小型單品入手。

   21、避免任由沾染汙垢及油漬的手去使用包包,另外下雨天時也應該盡量避免包包被雨淋濕。但是如果真的不小心讓妳的名牌包沾汙或泡水了,第壹時間壹定要盡速以衛生紙或毛巾拭幹後用吹風機低溫吹幹,這時候別耍酷不理會或是急躁用力擦拭沾汙處,否則很可能讓妳的包包褪色,嚴重時甚至會使皮革包面造成難以挽救的損傷。

   22、皮革類包包如果使用皮革清潔劑擦拭,壹般擦眼鏡的拭鏡布是便宜又好用的好幫手,不會刮壞妳心愛的包包,均勻塗抹就能使包包恢復光澤。

   23、時下各類包款,常有復合式的不同材質,像是麂皮包面、皮革包身之類的,清潔時應該分開處理;另外如果包包上有鉚釘裝飾或金屬扣環等材質,也必須註意使用擦拭金屬的清潔劑來細心保養,別讓金屬部分生銹破壞包包的整體美感。

   24、兩端壹灰壹白的鉛筆、原子筆兩用橡皮擦,可以用作麂皮包的清潔工具,如果輕微臟汙,可用壹般擦鉛筆的白色橡皮擦輕輕擦拭去除;嚴重的臟汙,可用擦原子筆的灰色橡皮擦壹端來去除,原因在於摩擦力較強,但下手也得輕壹些,以免損害包包。

   25、清潔尼龍材質包與布面包,可以用不滴水的濕布輕輕按壓包包表面,除了絲、綢及緞面的包款外,可以嘗試牙刷沾上牙膏來做局部清潔。

   26、不管任壹種材質的包,比如草編包,在清潔後都要放在通風處陰幹,可別為了求快就拿去曬太陽,因為經過清水擦洗後的包包,正是最脆弱的時候,突然的高溫照射,會導致包包褪色或皮革變硬、易脆。

   27、購買女士包包品牌的時候,通常賣場都會附贈防塵袋、軟布等保養工具。若真的沒在使用女士包包,記得將空包包塞些報紙或舊衣物撐出形體,然後再放入商家贈送的品牌防塵袋,收納時也要避免折疊與重壓,以免造成折痕或裂痕。最後提醒愛包人士們,如果真的沒空保養妳的包包,不妨交給專業清洗包包的地點,有部分高檔的幹洗店也可以清洗包包。